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大坪乡:“三抓”干部作风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17时39分  作者:周笑延  来源:大坪乡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790
66.9K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误事的干部队伍,大坪乡纪委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剑指机关“懒、庸、推、慢、浮”现象,切实落实乡纪委监督责任。

一是抓常态。干部作风转变并非一日之功,不能一蹴而就,需将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相结合。今年,大坪乡纪委成立了由乡纪委委员组成的巡查组,每月不定期对机关办公室及各站所进行巡查。重点巡查上班期间干部职工无故迟到早退、走岗串岗、上班期间上网打游戏等情况,并对违反纪律的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二是抓细节。“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作风建设必须积微致著。今年年初,我乡印发了《大坪乡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十一项管理规章制度》,对干部请销假、接待、公车管理及费用报销等事宜进行了严格规定。乡纪委对相关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对违反制度的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并记录在案,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三是抓节点。在各重要节点,“四风”问题可能会有所抬头,并以更隐蔽的形式出现。大坪乡纪委紧盯各节点,利用飞信、QQ、微信等形式,向乡机关、各站所干部及村委会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今年已发送300余人次,并及时转发县纪委相关纪律要求文件,明确节假日、重大节点时间纪律要求。同时成立由乡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纪律作风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工作小组,在节前对各站所及村委会进行抽查,今年已进行抽查20余个次。(周笑延)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9474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