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元阳: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09时04分  作者:吴芳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347
66.9K

    元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多种方式强化纪律教育和约束,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做到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的转变。

  廉政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借助元阳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曝光全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取2017年以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14起典型案例和扶贫领域违纪案例为镜鉴,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党员干部到基地认真学习,以案明纪、以纪示人,将警示教育延伸到基层,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1至6月,共有350余名党员干部到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警示提醒增强纪律认识。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利用“梯田网”微信公众号、元阳手机报、县纪委短信群发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信息3350余条,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过好节过“廉节”。同时,结合全县查处的扶贫领域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及时通报10起严重违纪典型案件,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谈话函询筑牢第一道防线。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将廉政约谈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重要工作来抓,坚持集体约谈和个别谈话、日常约谈和靶向式约谈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分级分层分类”和“一对一”“点对点”等方式开展约谈提醒,做到常架“高压线”、常筑“防火墙”、常念“紧箍咒”,实现约谈提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此不断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截止6月底,县纪委监委共提醒谈话72名党员干部,对的5名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吴芳)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99372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