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纪检人·手记】牢记母亲的叮嘱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10时06分  作者:吴芳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236
66.9K

     “妈,下午我准备在外面吃饭,不回家吃饭了?”

  “跟哪些人吃啊?”

  “有几个同学来,我请他们吃饭的。”

  “人家请吃饭,你别乱去啊。女孩子家不要喝酒,喝酒容易误事。”

  “老妈,你放心吧,没呢!”

  老妈的电话,让我惴惴不安地回了家。

  第二天,中午回家吃饭,饭桌上妈妈又开讲了。

  “这几天下午怎么天天在外面吃饭”。

  “这两天情况特殊,有几个当老师的同学有假期,领孩子来看看我们的哈尼梯田···”

  “老妈,最近怎么老问我在哪吃啊、谁请的、跟谁一起,干啥?”

  “现在网络那么发达,国家惩治腐败的力度一年比一年严,这几天手机和电视新闻上不是也在通报长生疫苗案件相关领导的情况吗,现在日子相对好一些了,你虽然在纪委工作,但是还是不放心,千万不能给家人丢脸,我就给你个叮嘱。”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顿时有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鼻子酸酸的。

  “老妈你就放心吧,女儿在纪委工作,永远都记得小时候,你就告诉我们三姐妹‘做人要正派,做事要清白’。”

  “你知道就好,在纪委工作,必须要自己带头。”

  “老妈,你讲得对,一个人廉洁不廉洁,关键在行动,违规接受吃请不是小事,但我会把握分寸的,不会让你堵心的,小时候你也经常教育我们三姐妹‘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真没错,作为公职人员不能乱吃请,否则就会出事,何况我还是一名纪检干部。”

  聆听妈妈朴实无华的话语,让我陷入深思,坚定我的前行之路。牢记妈妈的叮嘱,走正确的路,我们要时刻警惕:我们身处纷繁复杂的人情社会中,随时都面临着各种人际关系和个人感情的考验。当人情和纪律、法规要求矛盾时,就考验着我们的党性修养,我们唯有公私分明、清正廉洁,坚持原则不动摇,谨慎用权,不徇私情,才能永葆清廉本色。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898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