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元阳: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15时10分  作者:佚名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2256
66.9K

    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元阳县纪委监委紧扣找准廉政风险点、抓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抓住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等4个环节,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派驻纪检组在全面了解所驻单位情况的基础上,通过查找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及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重点梳理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高风险点,严格执行责任清单、谈话提醒、定期报告等制度。通过点准“穴位”,精准靶向,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驻在部门的各个角落,扎实推动被监督部门上紧廉政“发条”,提高自我防范风险的能动性、实效性,增强党员干部的风险防范和廉洁廉政意识,使监督真正“带电”、更加高效。

  各派驻机构在日常监督中坚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注重抓早抓小、早发现早处理。全面采取参加会议、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牢牢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发现“小苗头”“小毛病”,及时提醒教育、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以抓好抓实日常、细微监督来推动全面从严管治党向纵深发展。

  针对部分单位监督对象多或专项资金多、廉政风险意识弱等特点,紧盯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盯牢权力集中关键环节、资金密集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坚持运用专项检查、专项监督,发现问题就盯住盯紧,真正用纪律的尺子精准发力、敲响警钟,让监督单位干部习惯在“聚光灯”下履职。

  突出重点人重点事,主动出击发现问题,敢于出拳、敢于亮剑。紧紧抓住监督执纪监察重点,深入驻在单位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认真受理和处置日常监督、巡察反馈和信访举报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做到快查快办、严查严处,努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截至目前,各派驻机构开展各类监督检查65次,督促整改问题8个,受理信访举报件10件次。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704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