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17时17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813
66.9K

   2018年春节期间,一个名为《牵妈妈的手》的微视频刷屏网络。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牵着妈妈的手,陪她散步的画面令无数人感动,同时也令无数人反思······

  2018年10月13日,央视一套百家讲坛播出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五节《报得三春晖》中,带我们重温了唐代诗人孟郊创作的五言乐府诗《游子吟》。再读这首诗,就会被其中的感恩与愧疚,感动得泪流不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当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吟诵家喻户晓的《游子吟》时,触动了无数人的心弦。陪伴父母应该作为家风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完成的重要内容。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一针一线不仅仅缝制的是一件衣裳,更是老母亲对远行游子的牵挂和担忧。

  今天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在为工作、为事业奔波忙碌,陪伴父母的日子就越来越少。但是别忘了,曾经含辛茹苦养育我们的父母。父母需要我们的孝敬和陪伴,我们有空要多回家看看。别忘了,我们也终会有老去的一天,也会需要别人的搀扶和帮助。

  记得1999年在央视播出《妈妈洗脚》公益广告,曾掀起社会一轮孝心教育的浪潮,这正是上一代人的做法影响下一代人最好的例子。

  如今我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因为父母帮忙带女儿很辛苦,我经常对父母嘘寒问暖,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女儿。当自己的孩子看到他们的父母亲关心外婆外公时,她们会想到,当自己的父母亲老了,也要好好照顾他们。这不仅有利于家庭的和谐发展,更有利于子女向上向善,继承家庭的优良传统。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不仅要陪伴自己的父母,做好自己家庭家风教育,还要带动周围同事、邻居多陪陪自己的父母。

  如果每个党员干部都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就能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掀起崇尚好家风、践行家庭美德新的热潮,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递下去,让这个社会的温暖多些,再多些......(元阳县纪委 吴芳)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8303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