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攀枝花乡:强化教育培训 力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14时32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767
66.9K

攀枝花乡坚持把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放在首位,着力扭紧“总开关”,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在全乡范围内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

注重政治教育,强化担当作为责任。今年以来,乡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交流学、重要精神专题学、工作要点集中学、三会一课常态学、创新方式灵活学等形式,组织全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会议精神9次627人次,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7次448人次,学习新《宪法》、《监察法》、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6次390人次,要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恪守为民服务宗旨。

注重能力培训,提高担当作为本领。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侧重当前脱贫攻坚、产业培植、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和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实用性培训。今年以来,举行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农危房改造培训12期880人次,党建促脱贫攻坚培训3期425人次,新农合、新农保工作业务培训2期112人次,乡村旅游培训1期75人次,民族刺绣培训2期225人次,蓝莓种植及采摘培训1期80人次,稻渔鸭综合种养技术实地培训7期495户1840人(其中建档立卡310户1175人),组织干部职工、村“三委”干部参观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1次,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注重示范引领,增强担当作为动力。发挥先进典型和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汲取和增强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思想和行动力量。全乡党政班子成员覆盖挂包全乡6个村委会,讲党课14次,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形成攻坚克难意识和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的担当精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进各项工作。(陈丹)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134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