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元阳:对标新要求 锻造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09时34分  作者:佚名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491
66.9K

今年以来,元阳县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对标新要求,狠抓自身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鞭策与激励相促进,全力锤炼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要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补钙壮骨”,立根固本。采取班子成员引领学、每周一课重点学、主题党日悟着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纪检监察工作核心法规。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加强忠诚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教育引导全县纪检干部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注重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建设,通过集中培训、以案代训等方式,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和综合业务能力。举办了“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加强与执法机关、司法机关业务磨合,有效促进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同时,向全体纪检干部配发新党章、监察法、《纪律审查程序图解》等书籍420余册,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结合专题教育活动,把查找和解决问题作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严肃整治政治上不过硬、工作责任心不强的问题,能力上不过硬、工作上不作为的问题,作风漂浮等问题,自律不严、特权思想严重的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不大的问题,满足于走过场、监督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好头、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有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125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