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大坪乡: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强素质提形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21时37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212
66.9K

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坪乡党委、政府采取五项有力措施,大力整顿少数干部存在的“慵、懒、散、软”等现象,切实加强机关工作纪律,提高干部工作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意识。

严格落实签到制。严格落实干部上班签到制,由乡纪委负责每日签到事宜,并监督“代签”现象。此外,还认真贯彻落实干部去向报告和请销假等制度,杜绝上班“走读”,禁止在工作期间不在岗、上网聊天、打游戏,严查干部的精神状态,对人到心不到,精神萎靡不振的干部及时打 “清醒剂”、“预防针”,力求党员干部做到思想端正、工作到位,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早谋划、早落实。

制定干部学习制度。通过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APP,坚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大政方针、领导讲话及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学习,促进作风转变,不断提高办实事、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成立作风督查组。由班子成员轮流带队,组建督查组对各中心、站所在岗在位、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一经发现违反规定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并实行“谁分理谁负责”的原则,对发现干部作风存在问题的,追究分管领导责任。

示范引领带作风。乡党委主要领导承诺做好“五个表率”,即做身体力行的表率,做学习进取的表率,做保持高尚道德情操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和做真抓实干的表率。通过领导示范带头,形成了作风建设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关于干部廉洁自律的相关条例,设立干部作风举报电话,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和举报,举报查实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当事人,着力构建党委严管、纪委严抓、干部自律、群众监督的“四位一体”干部作风监督机制,全面树立干部作风良好形象。(杜树斌)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7980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