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红河: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09时22分  作者:佚名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145
66.9K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学习《意见》内容并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执行《意见》的各项规定,在贯彻落实《意见》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能作用,坚持从严管理,锤炼过硬作风,健全日常管理监督制度,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元阳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金荣表示:“针对一些公务员身上存在着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的现状,县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专责,精准问责,防止问责不力或者问责泛化、简单化,做到实事求是,以精准问责推动责任落实。”

“《意见》的印发给我们破解边疆落后地区‘人才荒’问题夯实了基础,为我们监察机关进一步开展日常监督指明了方向。”河口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家顺说道,“我们将根据《意见》精神充实监察机关队伍,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素质,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公务员减负‘松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从源头治理,严格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确保‘基层减负年’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公务员法,要着力从干部思想教育、能力提升、纪律作风、晋升考核等方面强化公务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全方位从严监督执纪,刹住不正之风,遏制腐败问题,营造积极向上、廉洁务实的队伍环境,让担当作为者更有信心决心干事创业,让干部队伍更有活力和朝气。”金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戴开娟谈道。

“把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结合起来,有利于强化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有助于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石屏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王娟表示。

绿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卢建元认为:“作为履行监督专责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对标对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群众、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瞿建周)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597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