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元阳:用监督力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15时59分  作者:周笑延  来源:元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898
66.9K

“生活垃圾是否及时清运?”

“厕所、垃圾池、焚烧炉等重点部位是否定期清扫?”

“边远村寨‘脏、乱、差’问题是否进行整治?”

……

近日,元阳县召开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督促全县各乡镇、各村落实整治工作责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抽取辖区内部分乡镇开展爱国卫生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工作。

              

督查组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 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查看厕所、垃圾堆、垃圾池、焚烧炉、陈旧沟渠等,着重了解群众参与情况与宣传发动情况。

通过督查,发现部分乡镇对该项工作存在推动不够到位、群众参与度不够、未形成常态化保洁机制等问题,具体表现为部分乡镇垃圾池未及时清理,部分个体户保洁意识差,门前“三包”未落实到位,乱扔垃圾的现象仍然存在等。该县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县进行通报,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督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逐点排查,逐项整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成效。

“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是一项常态化管理工作,我们将发挥纪委监委亮剑作用,敢于监督执纪,切实履行职责,用监督力量推动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升村庄清洁度,改善村容村貌,增强群众幸福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7582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