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元阳:家风教育大家谈 探索“八小时之外”监督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15时10分  作者:周笑延 刘馨潞  来源:元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595
66.9K

“感谢大家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我们这次的家风教育大家谈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家风建设,把严管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引导干部和干部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良好家教、家风,近日,元阳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召开家风教育大家谈活动,倡导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活动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向干部家属介绍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抓好家风建设与干部家属进行交流。

还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放了“廉政信”,倡导家属当好“廉内助”,切实发挥家庭监督作用。“看了这份廉政信,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有义务也有责任看好“家门”,牢固树立起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一名干部家属说道。

为深入推进家风家教活动的开展,元阳县着力探索“八小时之外”监督模式,将关心干部由单位向家庭延伸,将教育监管的范围向“八小时之外”拓展,构建“单位与家庭”反腐双防线,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枕边风”。该县还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廉政家访,以入户家访为主,通过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全面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做好“四看四问”:看住房环境问家庭情况、看干部家属问意见建议、看家庭表现问社会交往、看家庭氛围问和谐关系,帮助党员干部营造良好家风。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2492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