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加强执纪监督 严防“双节”四风反弹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17时03分  作者:刘馨潞  来源:元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5743
66.9K

“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锲而不舍、抓“长”抓“常”。中秋节、国庆节将期间,元阳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综合运用实地察访方式,聚焦“土味”腐败,在“双节前”对土特产背后的不正之风进行重拳整治开展监督检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

“列出名贵特产清单,从源头对名贵特产经营使用加强管理,以名贵特产为线索深挖权钱、权权交易行为,建立名贵特产腐败预警机制......

据悉,该县结合《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有关事项的通知》和《中共红河州纪委办公室关于严查定制赠送收受高档酒茶及其他特殊定制品的通知》文件要求,划红线、定规矩,将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紧,让监管防护网越织越密,紧盯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和定制赠送收受高档酒茶及其他特殊定制品,聚焦重点领域,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将严查定制赠送收受高档酒茶及其他特殊定制品问题工作纳入巡察监督范围。

为认真履行党内监督和监察监督职责,结合深入推进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紧盯节前“四风”“土味”腐败新花样,严防公款送月饼、违规收送高档烟酒、大闸蟹礼品卡等购物卡、微信群抢“红包雨”......聚焦重点领域,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开展检查。同时,将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纳入巡察监督范围,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加大日常监督力度,严格、科学、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持续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同时,该县在“双节”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收送名贵特产的纪法界限,深刻认识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实质和危害,堵住腐败产生的主观源头,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纪律意识,引导大众正确看待名贵特产的价值,纠正畸形消费观和送礼陋习,倡导节前清正廉洁价值观。

“面对他人赠送的土特产,务必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自律‘防火墙’、系好廉洁‘安全带’。再把土特产当敲门砖,再拿土特产行“暗贿”,就是往反腐的枪口上,必将吃不了兜着走。”该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如是说。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846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