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元阳:“全员培训”提素质 锻造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08时17分  作者:周笑延  来源:元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597
66.9K

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元阳县印发《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集中培训的通知》,109-10日,组织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以及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80余人开展全员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盯短板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三向合一”,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内容包括案件审理业务、干部监督专题培训、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业务、审查调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等,同时传达了2020年全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暨业务骨干培训精神,精准施训,确保以专业适度高效培训根治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

培训结束后还对全体参训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法律法规,以及全员培训相关课程内容。本次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旨在以考促学,加强理论实践融合,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全面提高我县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审查调查安全意识,普及急救知识、火灾常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和火灾应急处置知识,让审查调查工作更安全,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培训暨演练。

参加本次全员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培训一方面夯实和巩固了理论基础知识,另一方面提升了业务专项能力,解决日常工作难点问题有很大帮助。下一步及时梳理总结学习内容,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将理论知识工作实践相结合为“六保”“六稳”、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023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