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能力素质提升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08时31分  作者:刘馨潞  来源:元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351
66.9K

“这次培训,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详实的案例分析,培训内容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让我更有信心把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全员培训后,元阳县大坪乡纪委书记这样说道。

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近日,元阳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以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聚焦当前形势任务和主责主业,印发《元阳县纪委县监委2020年全员培训实施方案》,确定7类具体培训内容,组织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全体干部开展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的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补齐工作短板、增强履职能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监督执纪执法能力。

全员培训推行乡镇纪委和县级机关一体化集中培训,让监督执纪、案件审理等方面业务骨干做专题辅导,给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加餐”,解决业务能力不足、综合素质不强的问题,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深入细致对授课内容学习消化,认真对照《审查调查中的安全问题》《问题线索的排查和初核》《常见违纪违法行为的定性问题》等培训内容,促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认识和思考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将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到日常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去,进一步防范和纠正思想思路、方式方法偏差,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的成果。

“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该县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管理和加强组织创新等方面持之以恒,培训中围绕省、州、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为重点,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敲响警钟:“八小时之外问题”“安全保密意识问题”“请销假报备问题”“会场纪律问题”……严管就是厚爱,该县从严教育、严管理、严查处、严问责、严自律五个“严”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把责任扛在肩上,着力铸就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审查调查意识,普及急救知识、火灾常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和火灾应急处理知识,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培训暨演练。由县人民医院医生讲解急救知识(心脏复苏)、县公安局民警进行擒拿术培训、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进行消防器材使用讲解,并让纪检监察干部对突发疾病急救进行演练。

此外,该县还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线下测试,检验参学人员对纪检监察业务识的理解掌握情况,全面检查学习结果,检验学习效果,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法纪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培训内容的设置上,坚持专业化、具体化、精细化、基础性、可操作性强的原则,聚焦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实用性,提升学习实效。”元阳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这样介绍。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67012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