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元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年2月1日中共元阳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通过)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17时37分  作者:佚名  来源:元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1268
66.9K

    中国共产党元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21日在南沙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3人,列席160人。

县委书记李维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八届五次全会、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及县十二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白家武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会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为陈豪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了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任务。全会学习了州委书记姚国华同志在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认为姚国华同志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州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委书记李维同志在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我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细落实,坚持以更大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认为,2018年,在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动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发挥引领导向作用;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利剑震慑作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始终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强势推进审查调查不松懈;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担当水平,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强调,全面推动元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尊崇党章,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必须坚持纪在法前,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必须坚持权责一致,让强化问责成为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必须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会提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县十二届三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元阳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第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党内其他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深刻汲取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着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第二,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实做细做严监督职责。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力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形成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监督。

第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分类施策推进派驻机构体制机制创新,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第四,全力纠治四风,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抓节点、抓查处、抓曝光,坚决把纠治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营造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以党风政风变化推动社风民风好转。

第五,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护航行动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对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以反腐败推进全县反贫困事业,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探索、形成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元阳模式”

第六,全面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从政治高度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推进巡察上下联动,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对党忠诚和践行“四个意识”试金石,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严肃问责。

第七,切实削存量遏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把规范政商关系作为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切入点,坚决查处破坏政治生态的重大典型案件,深入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做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

第八,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抓住专业规范这个根本,提升专业素养强化自我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奋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为打赢脱贫攻坚大会战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422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