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元阳县纪委县监委通报三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16时17分  作者:佚名  来源:元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1644
66.9K

为严肃党的纪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警示教育,着力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群众满足感、获得感,现将近期查处的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元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牟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

元阳县农科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牟垚,违反群众纪律,在打造元阳县南沙镇赛刀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过程中,未深入调研、认真研究,科研项目选址前瞻性不科学,且在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跟踪指导监管不力,发现科研项目投入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农业示范带动作用不明显的情况下,未及时采取有效解决措施,不顾群众意愿,急功近利,盲目求大求快推进科研项目,导致科研项目基地迁址,致使国家投入资金损失群众不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违反工作纪律,在上级巡视检查工作时,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不严不实,致使向上级汇报的报告文字和数据失实,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同时,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规签批违规报销的费用0.163万元。以上行为,牟垚负有直接责任。20191118,县纪委给予牟垚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元阳县南沙镇党委书记白金银履职不到位被通报问责

元阳县南沙镇党委书记白金银,在南沙镇赛刀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中,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对项目分析研判不够,安排工作不到位,项目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企业、群众等各方面协调不力,未能及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导致当地群众和企业生产矛盾,没有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此,白金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113日,元阳县纪委给予白金银通报问责。

3.元阳县南沙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被检查问责

元阳县南沙镇党委在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中,履职不到位,在2017年南沙镇赛刀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项目实施过程中,前期工作不扎实、不到位,对示范基地管理粗放,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未能正确处理好群众和企业之间的关系,致使当地群众和企业产生矛盾,企业不愿意在当地长期发展,没有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此南沙镇党委负有全面领导责任。2019113日,元阳县纪委给予南沙镇党委检查问责,南沙镇党委向元阳县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南沙镇人民政府向元阳县人民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赢得民心才能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以上三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啃噬群众获得感,是决战脱贫攻坚道路上必须打掉的拦路虎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政治立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力度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群众幸福感。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从源头上防止扶贫领域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领域,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为我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4603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