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常禄对逢春岭乡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17时06分  作者:杨怡彬  来源:元阳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863
66.9K

为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13日至1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常禄同志带队对逢春岭乡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紧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项内容,先后深入到逢春乡稿吾卡、骂尖、尼枯补等8个村委会下属村组对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废水处理裸露陈旧垃圾消除、焚烧炉管理使用、公共厕所卫生、农贸市场环境等进行督查,通过现场找问题、现场交办督促的方式,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督查吴常禄对逢春岭乡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逢春岭乡在组织领导、责任压实、氛围营造、制度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

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政策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微信、广播、标语进村入户、召开村民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要求,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引导群众自我管理。二是要突出重点专项整治。要结合实际,重点加强公路沿线垃圾池、村内干道两旁、农户房前屋后、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整治工作,确保人居环境卫生提升明显,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三是要做实做细村寨保洁。要认识到村寨保洁工作的重要性,因地制宜制定行政村保洁方案,每个行政村都要有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负责,每个自然村要有村委会干部或驻村队员负责具体抓落实。四是按时抓好问题整改。逢春岭乡要责任到人,限时整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其它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对照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问题排查,全面抓好辖区内问题整改工作,全力推动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766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