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提倡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15时30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536
66.9K

健康和快乐是每个人的梦想和追求,健康陋习和不良生活方式往往为疾病传播打开方便之门,影响健康的因素中有60%与生活方式和行为有关。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着力培育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们特发出健康文明“六条新风尚”行动倡议,希望大家携手共做健康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一)保持距离文明社交。鼓励娱乐、休闲、餐饮等公共场所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方式,减少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各类公共场所设置明显标志,倡导公众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进入医院、公共交通工具等较为密闭的场所时佩戴口罩;公共服务人员在提供服务时必须佩戴口罩。

(二)讲究卫生勤于洗手。公共场所、餐饮、学校、医院等场所设置洗手池;广泛宣传“七步洗手法”,在节约用水的前提下勤洗手;倡导公众在咳嗽或打喷嚏后、照顾病人时、制备食品前后、饭前便后、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外出回家时用洗手液(肥皂)和流动水洗手。

(三)分餐公筷文明用餐。号召餐饮服务单位分餐制管理规范和使用公勺公筷;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托幼机构和各级各类学校全面推行分餐制;鼓励饭店、餐馆提供分餐服务,在醒目位置设置“分餐分食,公筷公勺”宣传提示。

(四)革除陋习合理膳食。倡导健康文明饮食,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生肉、草乌等陋习,少食腌肉腌菜等腌制食品,普及识别有毒野生菌知识,树立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饮食新风尚。

(五)全民参与科学健身。号召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并落实“工间操”制度,学校坚持组织开展每天1小时以上校内体育活动;强化“我锻炼,我健康,我幸福”的意识,倡导全民因人而异、适量适度、持之以恒科学锻炼,形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思想。

(六)控烟限酒健康生活。号召全县各级党政机关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政府机关公职人员、医务工作者和教师带头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为全社会做出表率;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止吸烟,劝阻并引导吸烟人员到室外吸烟区吸烟。倡导全民不吸烟、不敬烟、早戒烟,对室内公共场所吸烟情况勇敢说“不”;少饮酒、不劝酒、不酗酒,不酒驾。

 

 

                                                                                                                                                                                                                            县纪委县监委  宣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398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