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元阳县税务局把威慑、制约和感化融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15时18分  作者:佚名  来源:元阳县税务局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1278
66.9K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让广大干部职工形成思想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县局纪检组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将威慑、制约和感化融合起来,更好地发挥“三不”一体推进治病救人、标本兼治的功效。

强化不敢腐的威慑。不断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学习李曼溶贪污税款案件、《以案明纪—税务系统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等,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惩治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的高压态势,广大干部形成强大威慑。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加强廉政教育学习,使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

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依托《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给干部职工算好违纪违法的“得失账”,深化运用好纪检监督“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习惯,时常教育和监督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坚决杜绝税收管理与执法的随意性。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使干部因制度制约而不能腐。

以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从税氛围感化干部职工。通过布谷鸟、手机税务公务群、政务网等媒介形式,把各项规定、以及正面事例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倡导干部职工摒弃陈规陋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让不想腐走进干部职工的内心。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6481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