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元阳:零距离接访下访 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16时20分  作者:周笑延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1660
66.9K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元阳县纪委监委切实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从学习中感悟初心,将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办实事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

县纪委监委实行领导班子接访下访机制,制定《元阳县2021年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接访下访日程安排表》,每天安排1名领导班子成员接待来访群众,提升信访接访、问题受理等方面的工作质效。同时,采取定点接访、带案下访、约访和领导包案化解积案等方式,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信访收到县民政局将退伍人员户籍登记错误的问题,已经核查处理。

巡察发现苦芦寨村委会部分已经登记上报的群众未领到社保卡,已经督促整改,村民都拿到了社保卡。

风口山村委会坐支村集体资金问题已经进行处理,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

……

该县将群众关切的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查办、督促整改,做到群众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有回应,将工作成效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群众利益的初心。

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由领导班子带队组成5个机动监督检查组,各监督检查组以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的方式,将疫情防控、窗口部门工作作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作为重点,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我们党从建党初期就全心全意为人民利益奋斗的使命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一定会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说道。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75758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