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元阳开展蹲点监督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09时49分  作者:周笑延  来源:清风云南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4237
66.9K

“对乡党委的各项安排是否做到跟进监督?是怎样开展监督的?”

“是否列席驻在部门会议?对驻在部门作出的各项决定是否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

为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元阳县纪委监委日前组成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监督职责情况、正风肃纪惩治腐败情况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4方面17项重点监督内容,对14个乡镇纪委监察室、16个各派驻(出)机构开展蹲点监督,推动监督关口前移。

该县纪委常委带队,抽调各派驻机构及乡镇纪委监察室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通过“交叉式”“轮驻式”等方式,对乡镇纪委监察室及派驻(出)机构进行“全覆盖体检”,查找管理盲区和漏洞,完善纪检监察机关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制约体系,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这次参与蹲点监督,我们既是带着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去看问题、解决问题,又是在看到其他机构存在的问题时,与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对比检视,有效推动提高我们的工作质效。”元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蹲点监督前,相关负责人对各乡镇纪委监察室、派驻(出)机构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厘清被监督机构的短板及风险点,确保蹲点监督有的放矢、精准高效。

监督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了解掌握各机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相关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面对面交流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和纪律作风情况;查找问题短板,综合研判形成监督情况报告、问题清单,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确定问题整改清单后向被监督机构反馈,并跟进监督、整改销号。

近年来,该县加大对纪检监察队伍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意识、主动监督意识,以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律人者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对自己‘开刀’,剔除风险因子,切实提高战斗力。”元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蹲点监督要不护短、不遮掩,亮出问题,决不走过场、搞形式,同时更要探寻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齐心协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75958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