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元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11时05分  作者:佚名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1253
66.9K

中国共产党元阳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元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129日在南沙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第十三届县纪委委员26人,列席135人。

县委书记李维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元阳观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吴常禄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王宁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剖析当前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清醒,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州委赵瑞君书记在州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宁同志讲话精神,深刻剖析当前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要求。县委李维书记在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讲话,总结过去一年元阳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元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1年,在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重点聚焦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纠治四风、案件查办、政治巡察、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为元阳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元阳县纪检监察工作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监督更加有力;聚焦“监督精度”,执纪执法更加精准;聚焦“四风”问题,作风纠治更加深入;聚焦“反腐维度”,压倒性胜利更加巩固;聚焦“巡察深度”,政治体检更加透彻;聚焦“队伍纯度”,执纪本领更加过硬。

全会提出,2022年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在服务保障元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更大作为。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持续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州第九次党代会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强化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让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让群众感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推动基层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是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遏制腐败增量。坚持纪法情理融会贯通,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将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为“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四是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积极探索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联动机制。深入推进内部运行机制改革,建立健全监督权监察权行使制约机制。全面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加强派驻机构统一管理,提高派驻监督质效。五是持续提升巡察质效,更加彰显利剑震慑作用。坚守巡察政治定位,把巡察监督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六是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县纪委常委会建设,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锤炼能力素养,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全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元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4095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