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元阳县开展“小切口”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11时14分  作者:李金凤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7510
66.9K

元阳县开展“小切口”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你们村卫生室药品的购进渠道是什么?”

“我们是通过系统平台采购,把计划报给卫生院,由卫生院统一报给供货商送药给我们。

……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医疗秩序,严厉打击和治理医疗诈骗、虚假医疗广告、欺诈骗保、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等行业乱象,营造安全规范的看病就医环境,近日,元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医保局、县卫健局等单位,深入各乡镇卫生室,通过实地核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小切口”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元阳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运用“2+1+1”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信息互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职能部门监管贯通协同同向发力精准监督确保医疗乱象专项治理工作不变形、不走样,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工作中,县纪委监委聚焦工作方案、阶段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压实工作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县级各主责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严格按照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并举一反三推动整改落实,纠正不良风气,构建风清气正的长效机制。同时,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主责部门强化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严厉整治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医疗乱象行为,形成高压打击态势,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民生无小事,医疗服务关乎群众健康权益,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卫生医疗机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查办力度让群众感受到医疗服务秩序更加规范,医疗安全更加有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腐败问题,以点带面织密监督网。同时做深做实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及时通报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件,形成强力震慑,推动以案促改。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8304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