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中共小新街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11时49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1459
66.9K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2日至8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小新街乡党委及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2109日,县委巡察组向小新街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情况

(一)关于执行制度有差距,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乡党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乡党委通过持续落实《关于实行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制度》(小发〔202184号),进一步贯彻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乡党委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连续性进一步增强。三是乡党政办积极做好党委会前第一议题学习主题、内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会议学习记录、学习资料等台账的收集整理完善,学习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提升。及时落实主体责任。乡党委坚持率先垂范,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坚持把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使命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及时组织乡党委委员召开集中学习活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深入指导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增强思想认识。各村挂钩领导及时下乡入户,督促未围绕习近平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召开会议的村共召开学习会议7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政策和决策部署上来。营造学习氛围。采取拉横幅、发放宣传册、村村响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各村党总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开展遍访行动。进一步摸清吸毒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生产、生活、工作、收入等现实情况和戒毒康复情况,分级分类登记,有效开展涉毒风险分析研判。建立一人一册档案。通过一人一册建立档案资料,能够精准有效的落实各项措施,做到因人施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成立工作站,配齐禁毒专干。我乡积极向县级部门争取资金支持,在毒品严重的三个村委会建立禁毒工作站,配齐禁毒专干。目前已配齐者台村。深化宣传教育。及时组建了工作队,深入村寨召开群众会,深入农户家中点对点、面对面与群众深入讲解宣传,同时以村村响、宣传单、宣传标语、禁毒明白卡、制作永久性标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不断增强群众主动参与毒品整治工作的基层基础防线。

(二)关于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成效不明显,压实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均衡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持续压实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将人居环境同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工作,并对问题整改跟踪问效。二是推进工作整改落实。对标问题,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陈年垃圾进行大清理。三是强化宣传动员。运用多种宣传方式深入宣传人居环境的重点任务和重要意义,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动员党员、人民群众形成社会合力,营造了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村庄保洁制度,把每月20号定为村庄清洁日,开展辖区内的卫生大扫除。通过红黑板评比制度,通报各村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乡村面貌进一步提升。对全乡村集体收益进行梳理核实,盘清各村壮大村集体有效资金、投资时间、投资收益,充分发挥资金扶持效益,为后期资金统筹谋划奠定基础。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对乡党建办、乡村振兴办等相关站所和各村党总支书记培训力度,着重培训产业扶贫资金使用、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分配使用管理办法等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乡村两级村集体经济工作能力素质。资源进一步整活。充分发挥产业项目效益,推进产业项目施工进度,及时验收及移交资产管理。全年共实施完成4个产业项目,总投资694万元,目前已完成验收及移交资产管理相关手续,分别为:小新街乡都鲁保村委会养牛场建设项目,小新街乡农产品烘干加工建设项目、小新街乡者台村委会大坪子村鲟鱼养殖项目、小新街乡集装箱养鱼产业建设项目。结合乡情实际,把小新街乡绿山村委会冬早蔬菜种植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和小新街乡绿山村委会养牛场建设项目作为2023年产业发展项目,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入库及实际,进一步发展壮大全乡种、养殖产业,推动全乡种、养殖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项目的经济收益有效发挥。

(三)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及时召开乡党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我乡工作,及时对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情况等进行了通报,并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的进行了党内通报。同时,在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小新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到了各村、各站所办,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签订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强化全面领导责任、第一责任和直接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抓牢领导权、善用管理权、掌控话语权。三是强化对挂包村委会的监督制度。班子成员及时下乡对挂包村委会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监督指导,向各村印发了相关学习资料、组织专题培训,深化村委会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抓好保密工作部署。乡党委将保密工作纳入2023年度计划,召开部署保密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抓实村规民约制定。加强村规民约的审核把关力度,及时对已制定的村规民约进行合法性审核修订,纠正和废除带有歧视性和违法的内容,对新鲁沙瑶人老寨、革新村、核桃树村、安心下寨村规民约出现的错误条款进行了修正删除。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同程度存在

(一)关于乡党委对村级财务监管不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宣传教育持续强化。及时组织村组干部开展村级资金管理使用宣传教育培训会议和《小新街乡村集体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学习,村级资金管理使用规范的认识持续深化。二是抓实问题整改。大拉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已于2022117日将纳倮上寨、下寨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建房自筹资金按照《小新街乡村集体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存入集体资金账户。三是监督管理持续深入。乡纪委不断强化各村资金监督管理使用,严格落实财经纪律要求,对村小组村集体三资清查、公开公示工作持续推进,村级资金管理环境进一步优化。已严格按照《红河州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规定,补收2021年工会经费,按时收取2022年工会会费并加强工会工作人员对《工会法》及相关实施办法的学习,进一步严格对工会收入、物资的监管,提高工作人员履职能力,高质高效开展工会工作。严格执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关于实行乡镇工作岗位补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

(二)关于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惠民服务监督管理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及时召开培训会,提升业务能力。坚持以工作实际需求为导向,着力加强干部履职能力培训提升。于1021日组织乡干部职工、各工作组成员、村两委干部以及驻村队员对《全国脱贫攻坚成果和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操作进行培训,各工作组系统录入人员业务能力切实提高。二是强化监督审核。进一步加强对脱贫监测系统录入领域的监督审核,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核查工作数据质量,健全各站所各部门之间数据信息资源共享,提高数据录入质量。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及时组织乡社保中心、卫生院核算人员对都鲁保村、绿山村、者台村卫生室医保报销单据超出月平均处方值标准部分金额进行核算并及时扣款,出具《元阳县小新街乡社保中心审核情况通报单》。及时对过期药品下架核销,严格落实过期药品登记工作,杜绝类似问题发生。抓实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于20221013日下发文件聘用向春花为小新街乡大拉卡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并已及时开展新任乡村医生履职能力的学习培训。对乡村医生的管理进一步加强,加大对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制度政策的落实宣传,提高乡村医生的认知,进一步强化乡村医生一体化管理。加强对村卫生室进药渠道的监管,加强对乡村医生的培训学习,于20221017日与各乡村医生签订承诺书,开展医疗服务进一步规范。

(三)关于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深入,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不及时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班子成员持续深入挂钩联系村组力度,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挂钩指导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机制,建立全乡9名党政领导联系9个村党总支和9个党支部清单,督促乡党政领导到联系点讲党课15次,指导工作23次。牵头制定并落实小新街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9个村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班子成员深入村组、农户进行走访调研形成常态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制定领导班子成员为民办事清单”27条,干部职工为民办事清单”126条,目前已办结完成,做到不折不扣办实事,全力以赴解民忧。三是已及时与元阳县元蔓高速征地拆迁指挥部及项目公司对接相关问题,努力争取支持,但因道路硬化处存在整改难度,后续,将进一步与征地拆迁指挥部的相关部门对接,积极整改问题。

三、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有差距,基层党组织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

(一)关于执行三重一大不够严实,压实一岗双责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执行落实《小新街乡三重一大制度实施方案》(小发〔202165号),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逐一表态和末位发言的议事制度。安排专人详尽记录会中每位班子成员的表态意见,对会议记录做到内容完整、详细、明确。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在行动上,落到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上,强化党的政治引领,纠治党内作风问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实现一岗双责全覆盖。做好每一层级的廉政防线,切实把好责任关,切实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监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廉政教育。2022年共开展党纪党规学习、警示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家风教育等活动45场次、1360人次,覆盖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组干部、驻村队员、农村党员,持续教育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履职不力、违规违纪、违法犯罪等问题分类施治、分层施策,管住大多数”“惩治极少数

(二)关于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党建引领作用弱化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各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吸收高学历年轻干部入党,积极培养基层党组织干部后备力量。2022年发展预备党员14人,预备党员按期转正13人,储备积极分子24人,全乡每个支部已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工作。二是已选派3名学员参加村干部双提升行动计划,借助培训村两委班子高学历人才队伍进一步充实

(三)关于指导督促下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的整改情况

一是开展云岭先锋APP存在的问题摸排整改,并严格遵循党内政治生活相关制度,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杜绝应付式上传。已及时更换机关党支部3—52022年党课图片,青年人才党支部20223—5月党课图片,2022346月支委会照片。二是及时组织各村负责云岭先锋APP干部开展进一步培训学习,村委会干部党建工作的能力素质和标准质量切实提高。三是已及时对全乡53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党支部活动场所未挂牌、未挂党旗党徽,制度牌内容粘贴颠倒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党支部活动场所高标准建设进一步完善。克甲村委会安心上下寨支部、小新街村委会仁家寨支部已挂牌;新鲁沙村委会瑶人老寨联合支部已挂党旗党徽;大拉卡村委会哈尼新寨党支部等8个支部党的权利、义务已重新粘贴。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73-5627050;地址:元阳小新街党政办公室;电子邮箱:xxjdwb@126.com

 

 

附件:1.中共大拉卡村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中共嘎妈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3.中共克甲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4.中共绿山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5.中共石岩寨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6.中共小新街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7.中共新鲁沙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8.中共者台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9.中共都鲁保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小新街乡委员会

2023328


附件1

中共大拉卡村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2日至8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小新街乡党委及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2109日,县委巡察组向大拉卡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一)关于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115日召开村两委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党规党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求村三委及村组干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媒体自行学习党的思想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三是通过微信群、村村响等方式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二)关于个别村干部对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相关政策不清楚不了解的整改情况

一是114日召开专题培训会,挂钩领导和总支书记针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相关政策对村三委及村组干部进行授课,讲解相关的政策。二是通过广播、微信群、QQ等方式对村民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乡村振兴的各项惠民政策。

(三)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还有差距的整改情况

115日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会议,组织全体村民在各村开展了一次卫生大整治,地毯式清理卫生死角,全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定于每月21日各村集中开展卫生大整治形成长效机制,村委会认真督促保洁员履职尽责,确保垃圾及时清扫、清运和焚烧,要求丫口小学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提高学生爱护公共卫生的意识,提升村内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环境。

(四)关于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不严实的整改情况

115日,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回头看工作,查阅列月工作台账,查缺补漏(已补齐2月、5月、7月动态管理工作台账),确保此项工作的严密严实。要求今后要严格按照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程序开展工作,每月逐村逐户进行动态监测分析,及时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

(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薄弱环节的整改情况

一是111日,召开了大拉卡村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村总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相关材料,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主学习。二是通过广播、微信群、QQ等方式对村民宣传意识形态工作,鼓励村民积极参与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一)关于对群众切身利益重视程度不够,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的整改情况

一是大拉卡村及时对卫生室村医空岗情况向乡党委政府、乡卫生院上报,经协调,1215日向春花已到大拉卡村卫生室任职村医。二是利用日常工作时间,加村三委及村组干部的思想教育,强化为人民服务理念,切实立足岗位本职,廉洁奉公为民服务

(二)关于村干部信息公示栏成摆设的整改情况

严格、规范落实三务公开相关工作及时对村干部班子成员照片、职务、电话等信息进行公示。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一)关于对动员发展党员的积极性不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各支部党员积极加强党性教育培训,积极培养后备党员干部。二是202211月发展哈尼老寨李艳、纳倮下寨李克良为入党积极分子。

(二)关于基层阵地建设不规范、管护不力的整改情况

一是以点带面,各支部已组织全体党员整理党员活动室。二是1125日,通过与乡有关部门对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存在问题的支部粘贴相关制度。三是通过召开党员会议、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学习宣传教育,提思想认识,起好带头模范作用。


附件2

中共嘎妈村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2日至8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小新街乡党委及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2109日,县委巡察组向嘎妈卡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一)关于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到的整改情况

20221020日村党总支书记召集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各村村民小组长等30余人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议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宣传引导的整改情况

20221020日村党总支书记召集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各村村民小组长等30余人召开了嘎妈村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嘎妈村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会议,202212月挂钩领导到嘎妈村组织村三委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

(三)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效不够明显的整改情况

2022115日村三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召开研究本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专题会议,进一步确定了嘎妈村发展方向和思路。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一)关于为民服务意识淡化,解决群众诉求思考不够的整改情况

20221020村党总支书记针对嘎妈下寨安置点农户房屋建在高压线下方,无法加层问题积极与乡党委政府、小新街供电进行了沟通协调,目前已制定相关方案,嘎妈村党总支将认真跟进方案进展以进一步解决群众诉求。关于何文富等五户的纠纷嘎妈村委会已参与调解成功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

(一)关党总支落实党建工作有差距、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的整改情况

嘎妈村党总支及时明确由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负责此项工作。对长期在外务工的党员进行了电话谈话,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多形式的进行相关政策宣传教育,做到长期坚持。

(二)关于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20221221日嘎妈村党总支补选了三位委员,目前村党总支书记已对新入职三位委员开展了入职前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对村级工作学习认识


附件3

中共克甲村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2日至8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小新街乡党委及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2109日,县委巡察组向克甲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流于形式”的整改情况

20221014日村党总支书记召集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各村村民小组长等20余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二)关于个别村组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对村情、民情、贫情底数掌握不清”的整改情况

20221014日村党总支书记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各村民小组长,组织培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业务知识,并召开村两委扩大会议开展动态监测综合分析研判、审定新识别监测对象等,进一步提高村组干部防返贫致贫业务知识和掌握村情、民情底数。

(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的整改情况

20221020日,村党总支书记召集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各村村民小组长等30余人召开了克甲村思想政治宣传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和重大事件、重要村情民意中的苗头倾向性的问题,针对性传输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村组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抵制、批驳各种错误观点的能力。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一)关于村务公开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20221016日,克甲村党总支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到各小组进行逐一排查整改,所有涉农资金收缴、发放及村内项目建设等群众普遍关心的事项做到应公示尽公示,通过粘贴在群众较集中的活动场所和房屋墙体,确保群众知悉,接受群众监督。

(二)关于人居环境提升整治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村党总支书记针对人居环境提升整治不到位的问题,及时召开村两委班子会,划定村干部、驻村队员责任区,执行环境卫生包保责任制,确保垃圾及时清扫、清运和焚烧,并规定每月21日开展村民集中大扫除整治活动。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

(一)关于村组干部及党员管理不够”的整改情况

两委成员及时对个别村干部和党员进行谈心谈话教育,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对个别干部辞职后及时进行了补选工作

(二)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20221016日村党总支书记对所辖6个支部书记进行谈话教育,要求要确保开展三会一课时做到参会人员与签到人员一致,及时规范悬挂支部的各种制度牌,确保活动室正常使用


附件4

中共绿山村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2日至8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小新街乡党委及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2109日,县委巡察组向绿山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一)关于村组干部对政策理解把握重视不够”的整改情况

一是召开专项主题会议3次,组织全体村组干部学习贯彻上级下发的政策文件,惠农惠民、党的政策路线方针等。二是通过压实责任、做到每名干部熟知村情民情做到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村组干部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工作会,辨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村干部根据包村责任自行带头宣传和发动群众到农家书屋借阅书籍,及时将领取的书籍发放到各支部召开学习。三是开展村党总支、支部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等活动4次。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一)关于三务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建立健全乡村、组二级联动制度,按责任权限和有关要求,积极参与村组的有关活动,加强对村务公开情况的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对不及时公开、不按规定公开,进行批评教育并给与了指导。二是提高扩大村务公开的内容,对财务收支情况、使用土地和宅基地审批情况、集体土地、集体经济项目承包和经营情况、小学收费情况、惠农补贴养老保险发放情况及上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等在公示栏、微信群等进行公开,进一步强化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关于对辖区群众反映问题思考解决不足的整改情况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困难问题,及时将螃蟹冲村水管细水质含硝重、易堵塞一事向乡党委政府、乡水管站对接,目前已纳入2023年人畜饮水提质提升项目,并积极组织村民重新布架一条饮水管网解决了群众生活用水困难的问题

(三)关于人居环境提升整治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建立健全保洁制度和考勤制度、保洁收费制度并严格落实督促保洁员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每月进行一次全村大扫除。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一)关于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党组织政治领导力不足”的整改情况

为统筹顺利推进村委会全盘工作与乡党委政府对接,及时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补选配齐村两委干部。

(二)关于党建工作认识不够,管理不严”的整改情况

一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召集全体党员按时按质按量开展三会一课二是动员外出务工党员在其务工期间及时到当地支部参加党组织活动,同时通过远程、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参加党组织学习活动。三是认真执行党支部活动室的管护制度,并开展不定期检查确保活动室正常开放。


附件5

中共石岩寨村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2日至8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小新街乡党委及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2109日,县委巡察组向石岩寨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一)关于个别村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对村情、民情、贫情底数掌握不清的整改情况

20221017日在村委会召集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各小组长、支部书记、召开村组会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村组干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巩固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履职水平;二是组织两委干部进一步深入各村小组,走村串户强化沟通,对各村小组及全村的基本情况掌握、熟悉进一步深化;三是组织各村小组党员干部培训学习《元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知识要点》,加强了党员干部对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责任制履行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20221017日在村委会召集各小组长、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召开村组会议。一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对责任进行分解落实,责任到人。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村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强化村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认识。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及阵地管理,提升思想认识。组织村全体工作人员及村组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落实,狠抓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组织党员村民代表集中学习2次。其次,深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力度,预防不利于社会发展的思想和言论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进一步掌握村意识形态阵地情况。三是定期组织村干部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强化思想认识。

(三)关于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根据《义务教育法》的相关规定,村两委干部、驻村队员与小新街乡党委、政府和中小学及时协调、沟通,排查、摸清本村的辍学生情况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一)关于村务公开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一是20221017日在村委会召集村监督委员会成员、村小组干部学习债务收支、公开公示、材料存档等业务培训;二是加强对三务公开情况的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对不及时公开、不按规定公开、拒不实行公开或弄虚作假的,及时开展批评教育。三是坚持把村务公开作为事关民生的重要举措来抓,有针对性地提升存在的问题,形成更加良好的村务公开气息,推进了村务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关于驻村工作队员执行制度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20221017日在村委会召集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召开学习会议,村党总支书记组织驻村工作队员学习《小新街乡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了驻村队员履职尽责的意识。

(三)关于人居环境提升整治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20221017日在村委会召集各小组长、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召开村组会议,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压实分片包干相关人员责任。二是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动员,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栏、宣传横幅等进行宣传。同时,采取印发保护环境卫生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设置红黑评比公示栏等措施,加大对人居环境的整治宣传力度,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营造。三是对全村公路沿线卫生,各村组乱堆乱放,污水横流、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做到各村组、沟河路渠、田间地头干净整洁,根除脏、乱、差等不文明现象。严格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加大整改力度,确保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推进有序,责任落实有力。

三、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

(一)关于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党组织政治领导力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20221017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把村干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

(二)关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缺失,部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主动性欠缺的整改情况

一是村党总支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党课教育、主题党日等,充分利用云岭先锋党建盒子、党员微信群、学习专栏等对全村党员进行党性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的宣传学习组织村两委成员定期走访片区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声音,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如实反映到村和上级政府部门中去。人民群众工作落实到位,得到了村组村民的高度认可,提升了村党总支的群众凝聚力。

(三)关于党费收缴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一是20221017日在村委会召开党员会议,加强对党费管理工作的领导,压实村党支部要按时收缴、上交党员党费,定期向支部大会报告收缴情况。二是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及上级党委有关党费收缴和管理的文件通知精神,把党费收缴工作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结合起来,同党员教育结合起来,同党员目标管理结合起来,对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员优势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附件6

中共小新街村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2日至8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小新街乡党委及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2109日,县委巡察组向小新街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一)关于村组干部对政策理解把握重视不够的整改情况

一是以会代训,深入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1013日开展第二轮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工作时,召开小新街村工作成员和全体村小组干部培训会;于1114日开展村干部大会,由小新街村挂钩领导和党总支书记对小新街村组干部进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培训。二是多渠道宣传,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小新街村党总支通过微信群、QQ、电话联系、公示栏等方式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进行广泛宣传。

(二)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的整改情况

一是充分发挥干部带头作用。小新街村党总支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充分发挥村干部带头学习作用,为广大群众自发的开展学习活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二是召开村小组干部培训会,深入学习,提高村小组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百姓参与到意识形态工作中来。三是多种渠道宣传。小新街村党总支定期通过微信群、QQ、宣传栏、公示栏等进行意识形态工作宣传。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一)关于村务公开不规范,群众知悉度低的整改情况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将涉及到四议两公开制度的内容已及时对人民群众进行公开、公示,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并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二是由小新街村党总支书记、小新街村务监督主任对钟家寨村资产出租情况、资金收入支出明细等相关情况进行清查,并于202212月召开群众会,对钟家寨村的资产、资金等使用情况进行通报。三是小新街村党总支书记李志昌、小新街村务监督主任对钟家寨村民小组长、副组长开展警示教育谈话,提高思想认识,对涉及到群众利益的事项,要及时公示给群众知晓,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

(二)关于村干部利用职务之便长期占用集体活动场所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村民小组长进行思想谈话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好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人民公仆的职责使命。二是督促村民小组长将现有占有占用的集体活动场所恢复原样,并对集体活动场所进行合理管控,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三是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逐一对小新街村组干部进行警示谈话教育,加强村小组长的思想教育,树立好为人民服务理念,切实立足岗位本职,廉洁奉公为民服务,杜绝发生类似的情况。

(三)关于人居环境提升整治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2022919日小新街村委会已召开村小组长与保洁员会议,明确了保洁员日常清洁工作职责,压实村小组长为本村人居环境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督促村小组长监督好保洁员对本村环境卫生的日常清扫。二是根据分村包户网格化制度,各网格员利用下乡入村之际对村小组的环境卫生不定期进行检查,对于卫生清洁不到位的村小组,督促保洁员立即整改。三是将每月的20日制定为村庄清洁日,由村小组长组织号召村民对自家门前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

(四)关于村集体发展成效不够明显的整改情况

小新街村已于20229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措施。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

(一)关于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党组织政治领导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小新街村委会党总支副书记通过与乡党委有关部门对接,现已将未挂牌的陈家寨、仁家寨、尹家寨支部牌子安装完成。二是小新街村党总支已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加强对党支部书记、党员的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

(二)关于党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小新街村党总支通过召集党员到会参与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在外的流动党员已通过微信、云岭先锋APP、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其到务工所在地的党支部报到,参与组织生活。二是对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不够规范的活动场所,积极与乡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对接,邀请了相关领导或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指导整改。

(三)关于班子团结干事的战斗力不够强的整改情况

一是通过以会代训,加强对村三委干部的组织观念建设与个人能力的学习提升。二是严肃工作纪律,由村党总支书记对思想认识到位的个人进行谈话教育,加强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个人决定服从组织决定,个人观念服从大局观念、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舍小家,为大家的为民服务思想。


附件7

中共新鲁沙村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2日至8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小新街乡党委及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2109日,县委巡察组向新鲁沙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一)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效不够明显”的整改情况

新鲁沙村于20221011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落实。一是继续与元阳县呼山众创有限公司续签有关投资入股合同,持续稳定巩固新鲁沙村集体经济收入3.5万元。二是积极支持和配合新鲁沙村黄牛养殖场做大做强黄牛养殖业,年内按合约实现新鲁沙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年内新鲁沙村集体经济达到5万元。

(二)关于村干部对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相关政策不清楚、不了解”的整改情况

一是新鲁沙村于20221011日召集各村民小组干部召开政策培训会,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政策现场培训。二是梳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政策等知识要点,打印成册分发放到所有村组干部手里。三是要求各村民小组干部坚持常学、长学,温故而知新。

(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薄弱环节”的整改情况

一是明确村委会副主任邬建肤专人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和农家书屋管理工作,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定期或不定期召集党员干部到农家书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推进理论学习,增强马克思主义的说服务和战斗力,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增加马克思主义的穿透力和影响力。二是明确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冯志英专人负责督促村规民约工作,以瑶人老寨的村规民约为案例,认真督促新鲁沙村所有村小组自检自查,通过召开群众会,及时修改完善村规民约,使村规民约与时俱进,成为村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一)关于群众工作重视不够,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的整改情况

一是通过核实,董家坪享受低保人员和集体资金使用情况已经按时按季度进行了公示。董家坪村小组小组长于2022111日召开群众会,调整肖后发为董家坪保洁员,村委会已完成变更保洁员材料。经与小新街乡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核实,及时支付保洁员工资。

(二)关于协调处理群众之间矛盾不及时、不彻底”的整改情况

成立以调解小组,对此项纠纷再核实、再调解,已于20221015日调解成功。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

(一)关于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村党总支于20221014日召集所挂联董家坪支部党员上党课,及时认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做法。二是以总支书记邓开祥为组长,召集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特别是在委员和委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讲真话、交真心、求实效,构建起组织与干部之间、委员与委员真诚交流、平等互助的思想平台,谈心话成常态。

(二)关于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员日常管理宽松软的整改情况

一是按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党的组织观念。二是对党员进行云岭先锋app的运用培训,采取操作演示+现场实践的方式,面对面、手把手、点对点的答疑解惑,让党员切实学懂弄通操作使用方法,有力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效率。三是针对外出务工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率低的问题,新鲁沙村党总支采取互联网+党建教育模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新鲁沙村党员微信群等学习交流平台,每逢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活动时,根据活动主题内容,向流动党员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在农村的惠农政策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以及党史、新中国史等学习材料,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在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期间,通过现场教学、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外出返乡党员开展集中教育。建立党支部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由专人负责加强与流动党员的经常性联系,不定期向流动党员传达党支部近期工作任务和支部决议,使流动党员时刻掌握组织工作动态,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三)关于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要求不严”的整改情况

一是明确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冯志英为责任人,对董家坪党支部活动室建设进行全面核查,查缺补漏,对党徽、党旗进行悬挂。二是明确邬建肤为责任人,及时对新鲁沙下寨党支部活动室建设进行全面核查,查缺补漏,对党徽、党旗进行悬挂。三是明确党总支书记邓开祥为责任人,对瑶人老寨党支部活动室建进行全面核查,查缺补漏,对党徽、党旗进行悬挂。


附件8

中共者台村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2日至8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小新街乡党委及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2109日,县委巡察组向者台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

者台村于20221014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落实。让驻村工作队李翔燕同志分享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114日驻村第一书记李尚龙同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农业农村工作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二)关于个别村干部履职尽职不到位,对村情、民情、贫情底数不清”的整改情况

者台村于20221014日召集各村民小组干部,以会代训对各村民小组干部进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等知识培训,梳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政策知识要点,打印成册分发放到所有村组干部手里,要求各村民小组干部坚持常学、长学,温故而知新。

(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责任制履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明确戒毒专干,于2022102日通过村两委、村民代表及派出所领导在村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根据上级要求以在册吸毒人员(145名)20%的比率招聘7名专干,目前7名专干已应聘上岗;二是明确村委会副主任普文福专人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和农家书屋管理工作,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定期或不定期召集党员干部到农家书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三是明确村监督主任李取木专人负责督促村规民约工作,以大鱼塘的村规民约为案例,督促者台村所有村小组自检自查,通过召开群众会立即对村规民约进行更新。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一)关于村务公开不规范不及时、群众知晓率低”的整改情况

者台村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对三务按季度进行了公示。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取木于20221014日再次召集者台辖区11个村小组长副组长(会计)进行培训,并要求在公示的当天用喇叭通知村民知晓公示情况。

(二)关于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为积极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加快改善村庄环境面貌和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根据县乡环境整治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我村实际特制定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每个星期一次大扫除(全民参与),公益岗位一天一次,村两委每个季度对11个自然村进行考核验收。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

(一)关于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党组织政治领导力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由村监委主任李取木召集各支部书记及个别党员上党课,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民法典》开展学习并长期坚持;二是以总支书记普林及驻村第一书记李尚龙为组长,召集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特别是在委员和委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形成常态长期坚持。

(二)关于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落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通过在党员微信群开展政策宣传的工作方法,让广大党员能及时了解、知悉并参加党的组织活动;二是开展党员对云岭先锋app的运用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效率;三是指定专人负责记录完善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

 


附件9

中共都鲁保村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2日至8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小新街乡党委及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2022109日,县委巡察组向都鲁保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一)关于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压实不够的整改情况

明确村党总支副书记白宗才认真落实学习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成果持之以恒抓学习,久久为功学,实时跟进学20221021日,党总支及时组织召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各村民小组长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云南考察时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四个党支部完成《党章》、《民法典》及中央、省州党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各类方针政策系统学习,提高村组干部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水平理论联系实际,落实好学以致用,有针对性地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

(二)关于部分村组干部从思想上对政策把握重视不够的整改情况

结合村组干部主动学习不深入、不全面、不系统的实际,村党总支书记李文学于20221021日,召集全村4个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全覆盖理论政策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村组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三)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一是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培育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持续增强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政治观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和提升,完成三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二是明确村党总支副书记白宗才专人负责农家书屋管理工作,彻底清除农家书屋所堆放杂物,营造干净整洁的书屋环境。三是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作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激发群众自觉读书学习的热情,构建读书学习的环境,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阵地的作用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一)关于三务公开制度执行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低保金享受名册及发放情况、涉农资金的发放社保资金的收缴、使用等及时进行公开公示到群众较集中的活动场所,进一步保障群众知情权。

(二)关于解决群众诉求不够及时有力”的整改情况

不断增强公仆意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主动争取乡司法所的法律调解支持,进一步发挥广大群众对相关矛盾纠纷事由知根知底的优势,积极发挥村两委的职能作用,充分调动村组干部调处纠纷矛盾主动性、积极性,全面、及时调处群众诉求。于11月召集白开亮、龙正园到田间地头现场调解,经不懈努力,已调处成功,调处结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三)关于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管理机制执行不够严格”的整改情况

由村委会副主任普章亮强化对保洁员的日常培训,激发保洁员内生动力,做到主动自觉履行好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管理机制,充分调动村民小组长的工作积极性,督促保洁员履职尽责,确保垃圾及时清扫、清运和焚烧。严处置不履行工作职责的保洁员,对履职不到位的保洁员采取批评教育等措施。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群众开展大扫除集中整治,提升村内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环境。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一)关于抓党建引领示范成效不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主动性不足”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村组干部长期在外务工,履职不够到位的情况进行排查,并对排查掌握的村组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和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主动性,对主动辞职小组干部及时进行补选二是由党总支副书记白宗才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排查并定期进行批评教育,提高都鲁保村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三是针对党员主动参加组织生活意识不够高的问题,党总支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党员主动参加组织生活的意识。四是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对长期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党内法规和党务知识培训。

(二)关于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明确都鲁保村党总支副书记白宗才为责任人认真组织党员按照相关制度参加会议,并由白宗才对各支部上传的照片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上传照片与实际照片相一致。二是及时调整补选村两委班子成员,进一步配强村两委力量并及时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培训。三是充分利用村内公共活动场所开展四个支部组织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四是督促四个支部认真开展党内法规学习。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80019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