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元阳县妇幼保健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08时24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中级管理员  阅读次数:1068
66.9K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43日,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县妇幼保健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巡察组组长马正亮主持召开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正祥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蔡芮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件马正亮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批朴对开展巡察工作要求;王正祥同志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批朴同志,县委第巡察组全体同志,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妇幼保健院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正亮同志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县委决定对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进行常规巡察,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一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而作出的具体安排。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加深对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的了解,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根据县委巡察工作要求,县委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被巡医疗机构在运营管理、医疗费用收支、医药耗材设备采购、工程项目建设、医保资金使用、选人用人及医德医风建设等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县委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把县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完成好。

马批朴同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巡察全县医疗卫生系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医疗卫生工作全过程各个方面,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上级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严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为巡察组全面、客观、真实了解掌握情况创造条件决不允许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巡察组的工作三要严明巡察纪律,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县委巡察组全体同志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不动摇,严格按委授权和巡察工作流程开展巡察要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

王正祥同志表示,县委派出巡察组对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进行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妇幼保健院工作的重视,对县妇幼保健院广大干部职工的关怀爱护,县妇幼保健院坚决拥护县委的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执行好县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主动接受监督和检查,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保证县委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推进全县妇幼保健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巡察组将在县妇幼保健院工作30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214359866,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A362号;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512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妇幼保健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审核人:王正祥  马正亮

 


相关阅读:

您是第4978095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