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元阳:“三举措”提升素质加快融合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10时16分  作者:佚名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网站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437
66.9K

元阳县监察委组建成立以来,县纪委县监委注重抓好人员思想、情感、业务融合,按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求,积极推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切实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加强学习培训。积极组织纪委监委干部参加县委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和机关内部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自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党章党纪党规及业务知识学习3场次。通过学习培训促转隶融合,进一步增强纪委监委干部工作积极性,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抓好班子建设。切实加强纪委监委班子建设,严格学习培训纪律、工作纪律,促使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贯彻执行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律法规,带头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制定完善《元阳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八条要求”》,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自觉性;落实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进团结、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促进工作。积极参加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强化思想教育,增强党性锻炼,切实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完善监督制度。制定执纪监察监督办法(试行),强化对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加强监察机关与执法、司法机关的工作衔接,形成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牢固树立执纪审查安全“底线”意识,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完善干部管理、财务管理等制度,强化内控管理。加强对重点岗位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吴芳)

 


相关阅读:

您是第500837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yy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元阳县南沙元桂路12号县纪委监委 邮编:662400 电话:0873-5645810
滇ICP备20001615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802528104号